草地生态重点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师生参加中国草学会年会

实验室师生参加中国草学会年会

时间:2017-11-17    作者:冯刚

     11月5日至8日,由中国草学会主办、华南农业大学承办的“2017中国草学会年会”在美丽的花城广州隆重召开,这是我国草业科技界的一件大事。中国工程院院士、兰州大学教授南志标,中国草学会理事长何新天,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教授王涛,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教授董维春,华南农业大学副书记陈少雄、中国草学会顾问李建东先生,日本草学会代表、北海道大学教授Toshihiko Yamada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年会立足现代草牧业绿色发展、草原生态保护、建设美丽中国,尤其是顺应我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势的确定,是全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的草业科技创新。会议旨在展示我国草学研究的最新成果和进展,促进草学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及草业相关人士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助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框架下现代草业的发展。本次大会注册代表人数达800多人,共有7位专家作了大会报告,另有138个专题报告和68个研究生论坛报告,会议共收录了144篇论文摘要(墙报)。


    实验室李永宏教授、宝音陶格涛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生态学专业6位研究生各提交会议摘要(墙报)1篇。实验室主任李永宏教授在此次会议当选为草地管理委员会理事,并应邀作了题为“内蒙古典型草原退化与修复”的专题报告。实验室博士研究生程建伟和硕士研究生郭旭东同学分别在研究生论坛作了题为“模拟氮沉降对内蒙古典型草原中小型土壤动物的影响”和“内蒙古草原温室气体净排放量及影响因子”的报告。


    大会期间评出了优秀研究生论坛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内蒙古大学李永宏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程建伟获得一等奖。通过参加本次学术会议,促进了实验室师生与同行的学术交流。

 

                                       图1.李永宏教授与参会人员交流

 

                                      图2.李永宏教授做报告

 

 

                         图3.李永宏教授指导博士研究生获得优秀研究生论坛一等奖


 

浏览次数:

科学研究更多>>

新闻动态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