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生态重点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新闻动态 >> 祝贺刘钟龄教授和杨持教授荣获学会卓越贡献奖和突出贡献奖

祝贺刘钟龄教授和杨持教授荣获学会卓越贡献奖和突出贡献奖

时间:2019-12-10    作者:

     1121-23日,中国草学会学术年会暨成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在古都西安召开。会议以“发展草业、实现扶贫开发与生态保护共赢”为主题,围绕绿色中国建设、草原生态保护和现代草牧业发展等议题进行学术交流,来自全国学界代表以及政府部门和产业界有关人员120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大会表彰了学会成立四十年来对我国草学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工作者,我院刘钟龄教授荣获《卓越贡献奖》。刘钟龄教授1957年跟随李继侗先生来到内蒙古大学工作,一直专著于生态学、草学和植物学教学和研究工作。

 

 

 

    1128-121日,第十八届中国生态学大会在云南昆明召开,来自全国300多个机构的3200余名生态学科技工作者参会。大会以“传承与创新:生态科学新使命”为主题,研讨生态学学科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与可持续发展、生态系统功能与服务、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保护、传统生态学和微观生态学等专题。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表彰了中国生态学会成立40年来对生态学科及生态学会做出贡献的生态工作者,我院杨持教授荣获《突出贡献奖》。杨持教授1963年内蒙古大学毕业后留校一直从事生态学教学和研究工作。

16F04

 

    刘钟龄教授和杨持教授获得中国生态学会和中国草学会的表彰,是二位教授长期专注生态学和草学工作业绩的反映,实至名归;同时也标志着国内生态学界和草学界对我校生态学和草学发展的充分肯定。

浏览次数:

科学研究更多>>

新闻动态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