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生态重点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师生参加全国鸟类学大会

实验室师生参加全国鸟类学大会

时间:2017-11-17    作者:冯刚

2017921-24日,第14届中国鸟类学大会暨第12届海峡两岸鸟类学术研讨会在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动物学会鸟类学分会主办,陕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陕西省动物研究所承办,北京师范大学、中科院动物所、全国鸟类环志中心、《Avian Research》编辑部、北京动物学会、陕西省科协、陕西省动物学会、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陕西省自然博物馆、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协办。来自大陆27个省市自治区、中国台湾以及英国、美国、荷兰、巴基斯坦等国家和地区的代表52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鸟类的行为、生态适应与演化”,共安排了7个大会特邀报告、2个大会特邀青年报告、60个专题报告、64个口头报告、19个研究生英文报告、86个墙报、1个圆桌讨论会,还举办了“中国青年鸟类学家研讨会暨第13届翠鸟论坛” 和外国专家与研究生面对面交流会。大会围绕适应性演化的分子机制、行为、谱系地理、迁徙、繁殖生态、群落与多样性、生理生态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实验室研究人员冯刚博士及博士研究生梁晨霞参加了会议,其中冯刚博士应邀做了题为“内蒙古鸟类多样性格局及机制”的报告,展示了关于内蒙古鸟类多样性的最新研究进展。会议期间,冯刚博士与国内鸟类学会同行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与相关老师讨论了进一步合作交流的可能性。

 

                            图1. 冯刚博士做报告

 

                            图2. 中国鸟类学会理事长雷富民研究员与冯刚博士交流讨论报告内容

 

浏览次数:

科学研究更多>>

新闻动态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