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生态重点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近期发表论文 >> 冯刚等在Science Bulletin发表综述文章

冯刚等在Science Bulletin发表综述文章

时间:2016-12-12    作者:冯刚

实验室冯刚博士在Science BulletinIF=1.8,综合类三区)上发表题为CForBio: a network monitoring Chinese forest biodiversity的综述。以下为论文简介:

中国具有极为丰富的森林类型及森林生物多样性。为了更好地监测与研究其动态变化与维持机制, 中国森林生物多样性监测网络(CForBio) 2004 年启动建设。然而, CForBio 在过去12 年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局部因子对 树木群落结构的影响, 如生境过滤、种间关系及局部扩散。因此, 我们建议 CForBio 未来需要: 1) 在坚持对树木群落研究的同时, 进一步开展对其他生物 类群的研究; 2) 研究动物丧失对森林生物多样性、群落结构及功能的影响; 3) 评估气候变化对森林群落组成、结构及功能的影响; 4) 利用遥感等新技术更好 的监测与研究森林生物多样性动态及维持机制。

论文pdf见附件。

  • 附件【CForBio review.pdf】已下载

浏览次数:

科学研究更多>>

新闻动态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