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生态重点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欢迎刘志英博士和张景慧博士加盟内蒙古大学生态学团队

欢迎刘志英博士和张景慧博士加盟内蒙古大学生态学团队

时间:2016-12-12    作者:冯刚

 

最近,刘志英博士和张景慧博士先后加盟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态系,来草地生态学实验室工作。

刘志英博士毕业于中国农业科学院,主要从事牧草生理与分子生态学、进化生态学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此前的工作中,刘志英博士以全球最主要的栽培牧草——紫花苜蓿为对象,研究了不同气候地带来源的紫花苜蓿秋眠性生态型分异机制,分析了秋眠性分异引发的植物功能性状权衡的尺度依赖性,揭示了紫花苜蓿秋眠性生态型对越冬耐寒适应的影响关系,并基于生理与分子生态学手段,系统研究了糖代谢、氮磷代谢、激素调控等关键生物学过程参与的秋眠性-越冬性协同变化的作用原理。

张景慧博士先后毕业于内蒙古大学(本科)和北京师范大学(硕士和博士),主要从事群落生态学、生态系统稳定性和植物功能属性的相关研究。硕士和博士期间以内蒙古典型草原生态系统为研究对象,通过群落学调查和植物功能属性的测定,研究不同草地利用方式下群落物种组成、物种多样性、植物功能属性的差异,分析不同草地利用方式下生物量和碳密度的变化规律,同时对不同草地利用方式下生态系统生产力和时间稳定性的调控机制进行了探讨。

对植物分类学具有浓厚兴趣,自本科以来,在青海、河北、山西和内蒙古等多个地区从事野外调查和实验。其中,对内蒙古的呼伦贝尔市、锡林郭勒盟、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乌海市、乌兰察布市、巴彦淖尔市、阿拉善盟及这些盟市下辖旗县的主要植被类型和土壤资源进行了调查。

刘志英博士和张景慧博士的办公室在逸夫楼(草原楼)301室,欢迎大家前去交流。

浏览次数:

科学研究更多>>

新闻动态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