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生态重点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学术动态 >> 王德利、李胜功报告

王德利、李胜功报告

时间:2017-11-17    作者:冯刚

20171013, 东北师范大学植被生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德利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李胜功研究员(“百人计划”学者)分别作了“草地放牧与节肢动物”和“森林土壤氮转化对氮沉降短期响应的同位素示踪研究”学术报告。

王德利教授介绍了其团队近几年来围绕草地放牧生态系统中土壤、植物、家畜和节肢动物间关系开展的系统研究成果,为建设试验研究平台,组织团队从不同角度协同研究提供了很好的案例。

李胜功研究员介绍了其团队一个延续5年的完整实验,利用同位素示踪技术研究亚热带森林土壤氮转化过程及其对氮沉降的响应,纤细介绍了研究的问题、应用的技术和取得的成果。生态与环境学院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在学术报告后就报告内容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浏览次数:

科学研究更多>>

新闻动态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