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生态重点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新闻动态 >> 科技部专家组考察内蒙古大学草地生态学研究基地

科技部专家组考察内蒙古大学草地生态学研究基地

时间:2018-08-24    作者:刘志英

821日,由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杨信廷、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总规划师吴永常、科技部农村中心主任贾敬敦、科技部农村中心地方处处长杨经学、科技部农村中心地方处副处长李宇飞及科技部农村中心地方处流动专员刘旻承等6人组成的科技部专家组考察了内蒙古大学草地生态学研究基地。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张志宽、锡林郭勒盟行署副盟长侯志民、锡林浩特市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郭轶杰、内蒙古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宝音陶格涛教授等相关同志陪同考察。

  期间,宝音陶格涛教授向专家组及相关同志汇报了内蒙古大学草地生态学研究基地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内蒙古大学草地生态学研究基地”位于锡林郭勒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毛登牧场境内,拥有实验室面积400平方米,实验草地面积5500亩,以及7000亩租用试验示范牧场。基地以我国北方半干旱中温典型草原为对象,是深入研究草地生态系统结构、功能与过程等诸多生态学基础理论问题,为地方决策部门提供相关科学数据与理论依据的理想平台。建设有典型草原动态监测、退化草原生态修复、草原牧刈利用、气候变化影响、牧草和草地建植技术等实验平台。

 科技部专家组高度评价了内蒙古大学草地生态学研究基地自建立以来在基础研究、科研成果推广和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希望该基地继续努力,为锡盟当地的资源有效利用、精准扶贫等提供技术支撑,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浏览次数:

科学研究更多>>

新闻动态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