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生态重点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图片新闻 >> 丹麦科学院院士Svenning教授等国内外专家学术报告

丹麦科学院院士Svenning教授等国内外专家学术报告

时间:2018-04-23    作者:冯刚

2018413日上午,丹麦科学院院士、奥胡斯大学教授Jens-Christian Svenning、奥胡斯大学博士Peder Klith Bocher、华东师范大学张健教授、南京林业大学毛岭峰教授及南京师范大学王彦平教授应冯刚博士邀请来我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并分别作了题为“Long-term biodiversity-climate disequilibria-a macroecological perspective”、“Fine scale spatio-temporal mapping for fences in Maasai Mara expose an acceleration human-wildlife conflict in the Kenyan Greater Mara ecosystem”、“大数据时代的生物多样性科学与宏生态学”、“千岛湖脊椎动物岛屿生物地理学研究”、“北方森林植被冠层高度对植物群落构建的影响”的报告。

Svenning教授结合自己研究组大量的优秀案例,详细阐述了不同历史时期气候变化对当前物种分布、物种多样性、系统发育多样性、功能多样性及生态系统功能的影响。Bocher博士详细介绍了其利用遥感手段监测肯尼亚玛雅生态系统过去30年围栏变化情况,该研究受到各国媒体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组织的广泛关注。张健教授结合自己不同空间尺度的研究案例,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大数据时代生物多样性科学与宏生态学研究热点问题。毛岭峰教授介绍了其最新研究进展,即通过系统发育结构分析来推断北方森林植被冠层高度对植物群落构建的影响。王彦平教授通过对其在千岛湖及舟山群岛以往工作的总结,详细介绍了其对岛屿生物地理学中嵌套格局、小岛屿效应、群落聚集规律等问题的研究。

13日下午,五位专家与实验室部分老师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探讨了将来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可能性。

       

1. Svenning教授做报告

       

2. Bocher博士做报告

       

3.张健教授做报告

       

4.毛岭峰教授做报告

       

5.王彦平教授做报告

 

浏览次数:

科学研究更多>>

新闻动态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