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生态重点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图片新闻 >> 纪念建校60 周年“大师讲坛”系列活动“继侗生态与环境前沿论坛”在我校举行

纪念建校60 周年“大师讲坛”系列活动“继侗生态与环境前沿论坛”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7-05-05    作者:冯刚

纪念建校60周年"大师讲坛"系列学术活动“继侗生态与环境前沿论坛”于2017年5月3日下午在我校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院士、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史培军教授、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邬建国教授分别做了生态系统服务的权衡与区域集成、气候变化风险及其防御和可持续科学研究学术报告。

校长陈国庆在会前接见了各位专家,就学校人才引进和学科发展等“双一流”大学建设议题与各位专家交换了意见;我校副校长赵吉、科技处处长郭喜参加了会见。我校副校长赵吉教授全程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我校生态与环境学院主办,内蒙古生态学会和北京师范大学人与环境研究中心协办,由生态与环境学院院长李永宏主持。参加报告会的,除我校师生外,还有来自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和内蒙古林科院等多所院校的师生和科研人员共两百多人。聆听学科前沿报告、与专家互动交流,将提升我校师生把握学科前沿及科研创新的能力;青年学子与著名学者间的近距离交流,对培养青年学子的学术航向和人生理想具有积极作用。

大师论坛

傅伯杰院士作报告

史培军教授作报告

邬建国教授作报告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5月3日上午,本次讲坛邀请专家史培军教授、邬建国教授、以及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效存德教授(国家“杰青”获得者)和人与环境系统可持续研究中心何春阳教授(国家“优青”获得者)与我校生态与环境学院的教师座谈,交流学科建设和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的经验。

座谈会现场

论坛合影

浏览次数:

科学研究更多>>

新闻动态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