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生态重点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图片新闻 >> 生态与环境学院成立大会

生态与环境学院成立大会

时间:2017-01-12    作者:冯刚

 

  2017年1月10日上午,内蒙古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成立仪式在内蒙古大学举行。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科技厅、环保厅、农牧业厅等相关厅局的领导,中国农科院草原所、内蒙古气象局、蒙草生态环境集团等相关单位,以及国内外生态学和环境资源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出席了成立仪式。

    北京大学生态系方精云院士、东北师范大学盛连喜教授、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及教育厅领导为新学院揭牌。仪式过后,内蒙古大学生态系资深教授刘钟龄先生主持启动了内蒙古大学继侗生态与环境前沿论坛,方精云院士与盛连喜教授为师生作了报告。

    内蒙古大学是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确立的优先建设“国际一流大学”的学校,生态学是规划中要求优先建设的“国际一流学科”。成立生态与环境学院,是内蒙古大学推进国际一流学科建设、增强社会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内蒙古大学整合相关学术资源,在原有环境与资源学院,以及生命科学学院的生态学专业的基础上重新组建成立生态与环境学院。

    学院的成立将大力推动自治区生态学和环境科学一流学科的建设,为推进内蒙古大学国际一流大学的建设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成立生态与环境学院也是内蒙古大学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守住生态底线的要求,直接服务推动绿色化,以及绿色产业发展战略,为建设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而采取的重要举措。

    内蒙古大学的生态学专业始于1957年学校创建之初。60 年来,内蒙古大学为国内外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输送了一批优秀的生态学和环境科学人才。

 

浏览次数:

科学研究更多>>

新闻动态更多>>